2016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

2016年期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的教学工作和生活,我们有了许多进步和收获。但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一,   教学方面:各位老师都能正常的进行教学工作,做到了课前认真备课,课后认真批改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个别的辅导,全部教师都能够按时完成教学大纲的计划,由于在音乐、体育、美术方面我们缺乏专业性的老师,所以学生在这方面不能得到更专业的教导,但是我们的每位老师还是尽自己的能力边学习、边教导和传授。

二,   学生的基础参差不齐,每位老师在教学上都感到有一定的困难,放学后老师都会针对学习进度比较落后的学生进行个别的辅导和补课,尽量的让他们能够跟上其他同学的进度,我们每位老师都能够和学生友好快乐的相处。

三,   学生的情况:三个道明小学都地处山区,所有学生都是走读,有的学生每天上学来回要走6/7公里的山路,每逢下雨天,许多学生都不能按时到学校上课,这对正常的教学有一定的影响,不能按时来上课的学生经常需要补课,有时有的家长对老师的工作不太理解,抱怨放学时间太晚,但是学生家长几乎都没有上过学,完全靠老师在学校教学掌握知识。所以老师的责任和负担就比较重。

四,   生活方面:由于每个学校都处于山区,雨天经常断电,旱季又经常缺水,对校园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

 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充实,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我们一同携手克服,共同努力,相信我们学校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