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研活动

公开课的教学活动

2017年4月14日,道明小学的全体老师相聚在马头坡道明小学,进行公开课的教学活动。

   早晨天刚刚蒙蒙亮,学生们就欢快的来到学校,老师们都带着自己的教学教案走进课堂。今天是语文公开课,每个老师都要面对同一班的学生,授课的老师共有八位,真是让我们看到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韵味。在课堂上每个老师都有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个性。例如学校最年轻的赵艳花老师所讲的《荷叶圆圆》,她以一幅自画的荷叶圆、荷花艳、青蛙唱、蜻蜓飞鱼儿游的美丽图画导入新课,这激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加上在课堂上抑扬顿挫的声音,生动的肢体语言和学生亲切友好的交流,活动式的教学,还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课文内容的角色中,这样的教学方法,活跃了课堂气氛,丰富了教学内容,这让我们看到了年轻老师的活力和符合时代的全新的教学方法。这次的教学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

这次的教学活动,每位老师都发挥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以及老师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从教学安排和整个的教研活动中,老师们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体现出了老师们对自己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学生的耐心和爱心。